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独车闯青川,探秘三江源--白玉 . 亚青邬金禅林(一)

木一侠子博客:

   第九天 历时7个半小时,行程208公里。

   甘孜县--甘白路S455--翻越卓达拉山--翻越阿色尼巴山--翻越钦通山--穿过冰川遗迹--见指示牌左转--乡道--白玉亚青邬金禅林--甘白路S455--甘孜县

   闻名已久,向往已久,遥远而陌生的亚青寺,我终于来到了。

         刚到亚青寺的时候还下着小雨。亚青寺停车场就在亚青寺宾馆前面的门面房外,外来车辆车不允许进入亚青寺,只能停在停车场。从停车场出来,首先引入眼帘的是规模宏大,金光灿灿的喇嘛仁波切舍利塔。

 塔下层周圈是转经长廊



 

 

 

 

 

 

 在亚青宾馆和舍利塔之间有一条小路上修行山 

 修行山山顶莲花生大士金身坐像

 

 

 

        在亚青寺修行的僧众,觉姆的人数几乎占了7成,使得南岸的尼众住宿群很是壮观。昌曲河将其环绕其中,从高处往下看,宛如一颗心状,又被游客称为“觉姆之心”。站在修行山上俯瞰觉母岛,半岛有两座桥,一座水泥桥,一座铁桥。

 

 

 

 为了拍张跳跃照,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老婆跳了十来次,居然头不疼。

 在修行山上拍的亚青寺全景视频


         每年的10月,亚青都要进行一年一度的百日妥嘎闭关和8关斋戒18天,前后历时大约5个月左右,在这期间一概不接待外来探访人员。闭关实修不但考验修行者的内心,还考验着他们的身体。在冬天最低温度低至零下20多度的山里,仅仅靠这薄薄的木板,是常人不能忍受的。 


只能容纳坐姿的小盒子,在这里面进行百日闭关修炼,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如此闭关修行的地方。 


   

  

  

  

  

  

  

 我们从铁桥进岛 

  
    

  

  

         觉姆区只有唯一一条水泥路面是从水泥桥到达大经堂处,住宿区纵横交错的小路基本是泥路。在亚青,每个僧尼都有自己的修行小屋,条件好的,小屋以木头为框架,外面裹以布或塑料薄膜,或用河边的卵石加叠着草皮为墙体,房顶是几根木棍覆着塑料薄膜再敷以泥土,空间大小一般约三四平米。条件差一些的,直接在地上挖土半米深,再堆半米高土墙,顶上简单用些纸皮和塑料薄膜覆盖,“小屋”仅仅能容纳一人。在亚青,修行期间的“小屋”都是自己盖的,觉姆们之间互相帮助修建,也有叫家人来帮忙的。屋里的装饰简单,只有床褥和一些生活用品,房间四周最多的装饰品就是贴在木板上的佛像和供奉的灯油了。 

岛上已经用上‘自来水’

  

 岛上也通上了电 

  

  

  

 我们从水泥桥出岛 

  

  

  

  

  

  

  

  

  

  

  

  

  

  

  

  

  

  

  

  

  

  

  

 极为壮观的转经长廊 

 庄严的佛塔 

 位于亚青寺边上的亚青宾馆,这是这里唯一的一个宾馆。 

   从这里上修行山开始,我们围着亚青寺转了整整一大圈,出来前,再一次回望亚青寺。 


 


 


  


  


  


  


  


  


   
评论
热度(11)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