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独车闯青川,探秘三江源--世界之最 . 巴格玛尼石经墙

木一侠子博客:

   第七天 历时11小时,行程388公里。

   玉树结古镇--西丽高速--歇武收费站下--S307--安巴拉山垭口进入四川--S217--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色须镇(原名瓦土乡)--乡道--过雅砻江--长沙贡玛乡巴格玛尼石经墙--色须镇--色须寺--石渠县--S456--翻越海子山--德格县马尼干戈镇--马尼干戈帕尼酒店

   从玉树到歇武下高速后,立即切换到高山峡谷模式,且一路爬坡,从歇武镇到安巴拉山垭口的不到30公里的山路,海拔上升1000米。

 

    太阳部落石渠是四川海拔最高、面积最大、位置最偏远的县。那里有广袤的扎溪卡草原,有古老的色须寺,有世界上最长的巴格嘛呢石经墙。

   见到色须镇牌子,知道来到地图上标的瓦土乡,猜测估计是提格了,由瓦土乡升为色须镇。从这里由省道S217转入乡道去巴格玛尼石经墙。

   千百年的岁月像风,沧桑了彩绘着佛像与经文的玛尼石。

   这里的历史很古老,长城一样的玛尼石墙令人恍若隔世。

   忽然间,眼睛明彻了,心地纯善了,生命丰富了。

   你会被扎溪卡草原气势磅礴不事雕琢的自然美深深打动,它的原始、纯净、苍茫与悠远,有一种大美不言的深沉韵味。

   在扎溪卡大草原感受静谧与辽阔,在朝拜的人群中感受淳朴与虔诚,在奔腾的河流边畅想自由与力量,在高山大川间领略大气与豪迈。

   在4100米海拔的地方,围绕巴格玛尼石经墙转一圈,需要走4公里。为了到这里,一路吃了不少苦,所以无论如何,再高反,再累,我俩硬是跟着来这里朝拜的藏族人一起,坚持转了整整一圈。今天这里就我俩两个汉族。












评论(1)
热度(102)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