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独车闯青川,探秘三江源--共和 . 德吉塘寺

木一侠子博客:

    第二天行程 历时9个多小时 525公里 

    会宁--青兰高速G22--定西市--十八里铺中桥转连霍高速G30(青兰高速G22)--兰州--忠和枢纽转京藏高速G6--甘青省界收费站--海东市民和土族回族自治县--西宁--湟源收费站下--G109京拉线--日月山--倒淌河收费站上京藏高速G6--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下高速(此处居然无收费站,直接下到国道上,百思不得其解?)--G214--德吉塘寺--共和 万鑫商务宾馆

    在兰州服务区居然遇到来青海旅游以前同一战壕里的老同事,惊喜!耶!

中午在青海马场垣服务区吃午饭,绝对正宗牛肉面。

 

   原计划第一套方案是住湟源县,到湟源后,看时间尚早,决定按第二套方案继续南下,住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

此海南非彼海南,此海南是海南藏族自治州。

   下高速不远,看到一个门楼,上书“十世班禅大师纪念塔”,于是决定进去探访一下。

         德吉塘寺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府所在地共和县恰卜恰镇东北部1公里处,是为纪念十世班禅大师而建,寺内建有十世班禅大师纪念塔、佛塔、大经堂、佛堂。

    1990年,海南州佛教协会应广大信教群众的要求向州委提出在德吉塘修建十世班禅大师纪念塔的申请,经海南州委批准在德吉塘兴建了现在的班禅纪念塔。信教群众对班禅塔的供养每年兴建一座建筑的速度,历经近20年,发展成现在的德吉塘寺。十世班禅大师纪念塔是全藏区唯一一座以大师尊号命名的佛塔。

 

 

         十世班禅大师先后两次莅临海南州,尤其是1987年在此聆听大师教诲的民众近20万人,大师应民众之愿,欣喜地将此地更名为德吉塘,意为幸福之地。

 

    一些游青海湖的游客住在共和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这里距青海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二郎剑景区只有1个半小时的路程,但同等价格的住宿条件会比住青海湖边上要好一些,更主要是价格会便宜不少,尤其是在旅游旺季。同等条件,这里也比住湟源的价格便宜不少。

    共和万鑫商务宾馆地处共和县南端,宾馆楼后有停车场,房间卫生干净,只是热水有点小,服务态度热情,夜间很安静,共和的海拔在2800米,今日尚无高反。

    休息片刻后,下楼把车里里外外擦洗干净,确认车况良好,至此,第二天的行程顺利结束。好好休息,这两天才是序曲,此行真正的大戏从明天才开始!

 

 

  
评论
热度(96)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