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独车闯青川,探秘三江源--群山巍峨 峡谷深幽 山路蜿蜒 河曲奔腾

木一侠子博客:

   7月份是青藏高原雨季,塌方、泥石流,水毁路,滚石等自然灾害造成道路堵塞的情况每天都有发生。游历到甘孜县后,就下一步出川西准备了两条路线。一是按原计划继续沿着G317经炉霍,翁达、观音桥、马尔康、理县一直到汶川上都汶高速S9。一条是沿着G317走到炉霍县,转S303经道孚到八美,再转S215经塔公到新都桥,从新都桥上G318翻折多山经康定到泸定,从泸定上雅康高速G4218。

   7月22日住甘孜县,晚间看川藏线第一路况,得知雅康高速因暴雨造成泥石流,继续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尽管前些日子看到G317上有多处塌方造成堵车,还是决定第二天还是走G317,只能是边走边看情况再说。

   其实还有一条路可以走,而且曾经走过,这条路是从翁达去色达,从色达经班玛、久治、阿坝、红原、唐克到若尔盖。这条线走过,很好走,只是绕点路,但总比堵在路上强。如果久治到玛曲的路修好的话,那样能省更多的路程。

   从甘孜县到马尔康非常幸运,一路上大多数路况很好,只有十几处是塌方,滚石或泥石流后的临时保通路,有几处路基塌陷,遇到一处眼看着山上有小堆土往下塌方,赶紧轰着油门快速通过。一路上的盘山路,发卡弯这些在一些游记里被形容的神乎其神的路,在我眼中都是好路。

  

  

  

  

  

  

  

  

  

  

  

  

  

  

  

  

  

  

  

  

 西索民居 

  

  

  

  

  

  

  


  

  

   去小金的路上,一直在大山里上上下下地绕。 

  

  

  

  

  

 

  

  

  

  

  

  

  

  

 大河奔腾在崇山峻岭间 

 

   这条路上车很少,寨子之间也是相隔很远。不过沿途风光却是很迷人,高山深谷,一条大河蜿蜒奔腾,星星点点的民居散落在山坡的青草地上,牦牛悠闲地四处转悠,经幡在风中猎猎作响,一眼望不到边的丛山峻岭甚是巍峨,穿行其间,尤感世界之大。 

   100多公里跑了近3个小时,可算是来到小金县。

  

   山下是四姑娘山镇 

   发所谓的卡弯,你看到了吗?

   路边的瀑布  

 崇山峻岭 

  

  

  

    

 

   第十天 全程356公里,历时9个半小时。

  

   第十一天 全程421公里,历时10个小时。

  


  


评论
热度(93)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