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西行札记:千年轮回传说,大漠金色胡杨

木一侠子博客:

 

  2017金秋之旅第三站,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第一次走甘肃省道S216,穿越茫茫戈壁。第一次走京新高速G7,放眼苍凉辽阔无人区。从甘肃到内蒙古,从敦煌到额济纳,700多公里沙漠戈壁作伴,一路风尘仆仆只为大漠里金色的胡杨,三千年轮回的传说。

 


 

 

 

 


 

 

  或许是第二次自驾来额济纳旅行的缘故,目的单一了许多,就是冲着胡杨林短暂的金色时光而来。因为单一,所以专注,有了充裕的时间在胡杨林里感叹、感慨、浮想与沉思。

 

 

 

 

  胡杨林景区有八道桥,紧挨着达来呼布镇的一道桥叫做陶来林,二道桥叫倒影林,三道桥叫红柳海,四道桥叫英雄林,五、六、七道桥意思不大,喜欢沙漠的可以从四道桥直接乘车到八道桥去看巴丹吉林沙漠,体验一下沙漠的粗狂与壮美。

 

 

 

  

  额济纳胡杨林门票每位230元,进入园区当然是从一道桥徒步到四道桥,然后再从四道桥走回到一道桥,一站站地坐车,岂不是枉费万里风尘仆仆的辛苦。十个小时徒步观赏收获满满,前提是需要足够好的体力。

 

不远万里穿越沙漠戈壁,只为欣赏这苍凉、凄美、壮丽的金色胡杨。

 

秋是一杯浓烈的酒,秋是一曲悠扬的歌,秋是一幅斑斓的画,秋是一首流芳的诗。


 

  


欲问尘中客,浮生能几年?


 

  

不要把生命,活成一场无尽的等待。

 


秋风飒飒,胡雁高翔,顿时灿烂成一片金黄。

 

秋高气爽,寒霜初降,萧瑟中闪烁出耀眼的金光。

 

 

  

 

在荒无人烟的大漠,胡杨林展示出生命的瑰丽画卷。


 命运造就胡杨,胡杨感动命运,不屈的性格成就了生命的辉煌。

 

  

在寸草不生的戈壁,胡杨林高挺着永不弯曲的脊梁。

 

穿越了宇宙洪荒,凝炼了天地玄黄。

 

 

 

饱经了岁月沧桑,习惯了世态炎凉。

 

想听胡笳伴牧歌,吟唱胡杨的悲壮豪爽。

 

孤寂往往注满着悲壮,悲壮往往孕育着辉煌。


 

  

盛豪放,衰亦豪放。生坚强,死亦坚强。昔辉煌,今亦辉煌。仰天长啸一曲金色胡杨。

 

任狂风肆虐沙砾击面,平沙无垠的荒漠中留下无所畏惧,苍龙腾越,虬蟠狂舞,千姿百态,美妙绝伦的胡杨。

 

叶子在秋风中颤抖,生命的绿色褪成了轮回的金灿,倔强的生命尽显豪情万丈。

 

生存在地狱般的大漠,却绽放着最令人敬畏的生命力,她就是胡杨,向这个世界奉献一曲豪迈的生命之歌。

 

萧疏的躯干或立或躺于荒寂的沙漠,纯天然金黄色的胡杨,衬着湛蓝的天空于风中婆娑起舞长歌一曲,唱出生命璀璨绽放的豪迈情怀。

 

坚韧的胡杨站立成一个忠贞守望的符号,只为了在早上东方露出鱼肚白的时候,仍然以雕塑般不屈的姿态迎接初升的太阳。

 

死亡和求生同时挣扎,胡杨有了呐喊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沙中坚强,胡杨的无畏感天动地。

 

一片绝美的风景,遗世而立,树冠千姿百态,枝干思念成殇,生命轮回到金黄。

 

 

 


 

胡杨在世界面前,生有傲骨,死有傲魂。

 

世界在胡杨面前,爱恨情仇不过如烟,伎俩阴谋止于肤浅。远离城市的喧闹,寻一方寂静的胡杨林,静静地观赏,云淡风轻是一种我喜欢的心境。

 

 

 

在三千年痕迹前,人生是多么的短暂,努力活出自己所想所愿的人生吧。

 

 

 

  

背倚千年胡杨,举目满眼金黄。浩渺无垠大漠,孕育生命绝唱。

 

在寸草不生,风沙肆虐、烈日似火、寒风如割的大漠深处,胡杨却能挺直脊梁,张开枝桠,豪气冲天,不为环境忧伤,不为生态惆怅,精辟地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力量。


  

没有生在沃土之命,没有育于温室之运,艰难孕育了你不屈的品格,困苦造就了你生命的力量,不朽书写了你灿烂的辉煌,大漠胡杨,你才是真正的植物之王。


 


   

没有青山绿水相伴,没有似锦繁花相拥,没有雀鸣蝶舞相颂,仅仅是对生命的渴望,几滴雨露,一缕阳光,便成就了三千年的传说。

 

 

 

金秋十月,整片胡杨林好像染上了油画般浓烈的金色,金灿灿的胡杨是如此撩人!每一片叶子都镀上了金色,在太阳的照射下绚丽夺目,绚丽耀眼。再好的画家,即使浓墨重彩也难画出如此气势磅礴的天然色彩。


  

 

对这个世界微薄的索取,奉献出震撼人心之大美,展示出生命的瑰丽画卷。

 

 

 

 


  远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天地自然对生命的呼唤,归根结底是命中注定的遇见。再见额济纳,再见金色胡杨林!





  




评论
热度(16)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