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一侠

一个敬畏天地,酷爱山水,喜欢旅行,随手拍下看到的世界之Man。

 
   

九千里自驾只为醉心于绚烂色彩和历史沧桑--七彩丹霞篇

木一侠子博客:

    从张掖冰沟出来,沿来路返回至十一游第二站张掖七彩丹霞,我们选择走一条看似新修的旅游大道从北门进入景区,北门正在建设规模庞大的旅游综合服务区,偌大的停车场几乎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在服务中心购票后我们没有耽误就乘上景区观光车从北门直接抵达一号观景区。

正午时分,上午还阳光灿烂,此时却浓云密布山风怒号,不少衣着单薄的游客冷的直打颤。一号观景区域在四个观景区中最大,有好几个观景平台,各个观景台所赏的风景各有千秋。挨个观景台拍了一圈后,下到乘车点往二号景区走也就是往回走,从一号观景区出来乘观光车本应到二号景区,但司机不停直接给拉到三号景区停车点,这可能是景区看游客人数众多有意安排的吧,据说十月二号那天,景区限制参观人数,有相当多的游客要等待很久才能进入景区,即使进入景区,里面也是人满为患,很多人看一两个景区就出来。

由于事先做了功课,知道张掖丹霞景区里共有四个观景点,所以观赏第三个观景点后,我们决定徒步从三号观景点走回到二号观景点,过吊桥,登近700级台阶后,上到能俯瞰大半个丹霞景观的景区最高观景台。或许是老天的安排,从三号观景点到二号观景点之间满眼都是美景且云开雾散。

 

刚到一号观景区的时候,尽管浓云密布,还是挡不住七彩丹霞展露其独特的风采

 

一号景区的扇贝

 

疑似彩链当空舞

 

确实挺像扇贝的

 

用什么词形容眼前的七彩丹霞?

 


   

      从三号景区往二号景区步行期间的美景


       


     这般梦幻色彩使人感到地下似乎有吸铁石一般挪不动腿脚


    不是每一个号称丹霞的都有七彩,不是每一眼都能成为永恒的记忆 

 

      深深地感悟七彩丹霞之韵 


      这么美的地方,留个影像呗

 

      这是从二号观景台最高处俯瞰三号观景台方向的全景

 

   这是从二号观景台最高处俯瞰一号观景台方向的全景

 

   这是从二号观景台最高处俯瞰丹霞之外的全景

 

   穿着七彩裙的丹霞山


      很多时候对于美是无法用语言表达


       从二号观景点乘车到四号也是最后一个观景点,顺着栈道一边走,一边赏,一边拍,一直上到观景平台上俯瞰七彩丹霞奇观,此时太阳出来了,丹霞在阳光下展现出多么迷人的色彩


    此景只应天上有,何时偷落入人间 


     岂止是多彩,还有多姿 


      色彩之艳,是否担心灼伤双眼

 

      大自然用神奇的画笔描绘出一幅醉人的画卷

  

 


       天又布满云,临上车之前再拍一张

       

      在景区里游了整整4个小时,夫人背的挺重的食物也没有顾上吃,专心欣赏和拍摄,哪还有空去感觉饥饿和疲惫,两日来路途的辛苦也一扫而光。

       有一种生活叫旅行,无谓风雨, 背负艰辛,一个背包,一台相机,自由行走在天地之间,将经历铭刻于心,享受将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 

     

评论(1)
热度(5)
 

© 木一侠 | Powered by LOFTER